韶绮沉棠

“哪怕我读不懂,也好想再看看你”

我好想你.

【男神x你】在门背后(剧情背景糖

剧情背景糖。!!!糖画重点!保证!!

久等了各位老爷们,承诺的更新奉上。

想必各位已经被新剧情虐到窒息了,这里放一些与剧情有关的糖。

好了,我真的好困,睡了……恋语镇7鸽两天orz



Ver.白起

  “白起。”你站在门前轻声唤他。

  “白起,别关着自己了,开开门吧。”门后依然没有动静。

  你站在白起家门外。执着地站着等他开门。

  杀了路路那天之后,白起申请休假一两天,然后一直把自己关在家里。

  “起子你不开门我就不走了!”,说罢,你真的在他家楼道里坐下了。

  背后嘎吱一声,“别坐在地上,地上凉。”

  你回头,抓住了白起的手。站起来的瞬间你看到白起泛着血色的眼睛。那琥珀色的眸子映着空荡荡的走廊,和漂在他眼中的你。这样的颜色之间极不相称。

  你心疼地捧住了他的脸,去抚平他皱紧的眉。你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因为你们面临着同样走投无路的处境。平时那么容易害羞的白起,此刻却还是紧锁眉头一副愁容。

  最后你柔声说:“带我飞可以吗,我想飞。”

  白起无声默许。

  曾经你看到过的空中盛景,是天上星辰与人间灯火。繁忙的街道上车水马龙,是流动的橙色星河。

  现在只剩一片冰冷凄清。

  白起也感受到了你的悲伤,无言。

  “白起。”你转身看向他,“这个世界还在等着我们改变呢。曾经你觉得你不够强,所以现在你变强了。”

  “有些生命的逝去并不是你的过失,不要怪自己。”

  “因为有爱,所以我们有想要保护的东西,有害怕的东西。因为我们热爱这个世界,所以想要拯救它。那你说,爱可不可以是信仰呢?”

  你突然拉近了和他的距离,抱住他,头埋在他胸口闷声说:“白起我爱你,我希望你开心起来。因为有你,我不想轻易地放弃自己的生命换世界一个未来。总会有办法的,会有办法的。我也想用余生陪伴你啊!”

  沉默片刻,一个不由分说的吻落在你嘴唇上。

  “答应我一件事吧。”白起的脸上愁容未褪,却混合着更加坚定的神色。

  “嗯?”

  “混乱结束之后,嫁给我。”

  他托着你的手,比向一颗星星,让它看起来像你手上的戒指:“以此为契。”

  你收回手,无名指上有一只小小的指环。款式不复杂,做工和你手上的手链很像。

  你看着白起,他将脸别向一边,一手捂着脸颊,耳朵发红。继而又转过脸来认真地看着你。轮到你害羞了。

  目光灼灼,心跳回声。

  乱世的爱情身不由己,但两根漂浮的稻草可以紧紧相依。他给不了你的太多甜蜜,只能以此为契,等待以后。他会保护你,你可以给他力量。queen基因不是诅咒,而是你们相互扶持着度过一劫的护身符。

  你们要相信彼此,相信任何一种分离的结局都不是宿命、不是必然,然后……

  你们会有很安稳的以后。

 

Ver.李泽言

  被困隔离区已经不知道多少天。每天睁眼后,一整天都在看着完全一样的风景。原本宽敞的家,现在已经让你觉得逼仄。

  明知道自己不会被感染流感,却没有办法离开这座大楼。

  为什么,为什么明明已经关掉了发射器,疯狂的事情还是停不下来。

  那个鬼魅一般的黑裙少女的话让你几乎陷入崩溃。

  为什么一切会变成这样,是因为你自己吗?

  这时,那块怀表发出了声响。

  李泽言今天也来联系你了,你调整好情绪,对着怀表说:“李泽言,是你吗?”

  “嗯”怀表那边低沉的声音听起来很累。

  “未来世界怎样啊?”

  “你很好,世界也很好,这次大瘟疫没有什么影响,我说过很多遍了,怎么了?”

  “你骗我,”你尽可能控制自己声音听起来很平稳,“那你为什么还不回来。”

  “……”李泽言没说话。

  呵,果然。没有捷径的,没有办法的。如那个少女所说,注定的毁灭,只能牺牲你自己。人在思考涉及自己的时候,很难不从利益出发,而活着,是最基本的利益。

  “呐,”你一手从额前插到发间梳着自己的头发,“未来世界如果没有我,会变得更好吗?”

  “……别瞎说。”李泽言的口气听起来像你家长。

  可你的情绪还在不断地崩溃。你不想死,你很害怕。

  “李泽言呀,你说,如果牺牲我一个人能换全世界的人的性命,我是不是死得很值啊。”

  “……”李泽言没有说话。

  你继续说了下去:“可为什么是我啊,我做错了什么?我今年才22岁为什么一定要我牺牲啊。我好好学习认真工作,爸爸在的时候我很珍惜他,他不在了我每周做600件好事……为什么要惩罚我啊!”

  你深吸了一口气,问他:“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李泽言终于有了回话:“我一直在。”

  楼道里有咚咚的脚步声,你打开门冲出去大喊:“李泽言!”

  无人回应,脚步声继续。

  你眨着眼睛盯住楼道。

  转角处出现的邻居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你。

  “骗子!”你大哭着对怀表骂到。

  “你是在让我考虑撤资吗?”李泽言的语气淡然。

  这句话你听到了两遍。像是来自近处的回声。你怔怔地抬起头,然后向阳台奔去,紧紧抱住了那个背光站着的高大男人。

  被抱住时他问道:“我骗你了吗?”

  触碰他的瞬间,你看到了李泽言无数次穿越在时空之中,最终……

  “未来……真的有我啊……”

  李泽言轻点你的额头,道:“华锐老板娘逢人就夸souvenir饭菜好吃,是想让他们看到你胡吃海塞的蠢样吗?”

  “那你为什么回来了?”

  “因为你叫我。”

 

Ver.许墨

  不再相见的一个月,于他而言是没有你720个小时,43200分钟,是内心喧嚣着想你的每一秒。

  你不知道你坠楼的那天,他在远处看着心如刀绞。不是为了自己的实验,是为了你。

  他曾数次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你,期待着你穿越人群走到他身边,说一声:“许墨?好巧~”

  痴心妄想。

  意识恍惚的时候总会想到你。如果在垂死的幻觉中,远处你向他伸出手,他或许会毫不犹豫地走上前抓住你,不让你离开他自己,然后……带着他自己的意识走向地狱。

  hades说得对,你是他的软肋。

  现在他眼前就有你的样子。你在不远处的桃花之间,遥遥呼唤他过去。“人面桃花相映红”,这句话真妥帖啊……

  不行,身后还有追兵!

  许墨拼命挣脱了有你在引诱他的幻觉,奋力前行。

  好了……现在……到公寓了,终于安全了……

  有她在的这栋楼,BS的其他人很难进入。

  浑身是血的许墨再也没有力气移动半步,只将将跨进门,便掩门瘫坐在了地上。他捂住腰腹还在冒着鲜血的伤口,意识一点一点地游离。

  当你听到隔壁有动静的时候,你差点以为自己是相思成疾,出现了幻觉。哪怕是那个把你所有温柔的回忆碾成碎片的男人,你的心告诉你,你还是爱他。明明是敌人,可笑,自己才不要关心他。

  真香。

  你打开门看到走廊里鲜血的印记拖到许墨家门口后消失不见时,你能感觉的自己的心跳似乎缺失了好几拍。

  你瞬间慌了神,捶门大喊:“许墨!你怎么了!”

  你的声音把他涣散的意识重新抓了回来。欣喜,却心痛。

  门外那个他心心念念的声音还在继续:“你受伤了,快开门呐!”

  “我说过……不要再被我抓到了……”许墨支撑起自己的身体,似乎在用全部的力气来说话,“现在我给你机会……逃走。”

  拍门的声音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一句冰冷的“好,我走。”

  许墨的嘴角扯出了一个自己都难以察觉的微笑。伤口的血根本止不住。他的目光缓缓移向别处,充满绝望,又逐渐变得无神。他蠕动着嘴唇无声地说道:“别走……”

  当那个身影随着“啪啦”一声,从窗台跳进他的房间时,那样的画面对他来说像是降临天使一样。

  你心知许墨一定不会让你见到他。于是你回家拿了医药箱,翻过窗台,打碎了他阳台的窗户,稳稳地落在了他的房间里。

  你二话不说脱了他的上衣开始给他包扎。

  他瞪你,可是没效果。他无力地抬起手,掐住你的脖子。当你仰起头,一双泪眼对上他深邃的眸子的时候,一切狠戾的决心,都被粉碎了。

  他顺势拉了你一把,本来蹲着的你,重心不稳跪在了他身边。

  两人之间不足半米的距离。你能闻到他身上素来的那种淡淡的、可以让你安心的香气,此刻混合着血的铁锈味。

  你在给他消毒包扎的时候,不住心疼得掉眼泪。泪水滴到尚未愈合的伤口上,许墨却没有一点感到疼痛的反应。

  因为你埋着头,所以看不到许墨脸上那个虚弱却含情脉脉的表情。

  他单手解开皮带,抓住你的手,顺着一道很长的伤口,向裤沿下方探去。似乎是想让你处理那个伤口。

  你红了脸。

  “裤子……”你羞红了脸,不敢抬头问他。

  “是你的话……没事。”许墨的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但是还是很温柔的声线。不是许教授的播音腔,不是ares冷酷的腔调。是属于你的许墨的声线。

  你红着脸做手下的动作。突然你看到了一小截彩色的线从他的口袋里露出。这种眼熟的颜色。

  你一把把它抽出来。

  一个歪歪扭扭的平安结。

  你再也控制不住情绪,趴在他身上一边哭,一边捶着他的胸口骂他骗子。他没有说话,静静地抬起那只还能活动的手臂,抱住了你。

  次日,你在许墨的怀里醒来时,惊喜地发现他的伤口由于evol已经基本愈合了。

  只是……你们为什么在床上???

 

Ver.周棋洛

  那个银发少年把你送到楼上。

  你看着他的脸,克制不住地想起了洛洛。

  电视塔那天之后他音信全无。

  那个明明和他有着相似的面庞和相近的声音的人,却不认识自己了。

  关上门之后,思念倾泻而出。

  每当你想周棋洛的时候,就会用手机把想和他说的话录下来。你怕直接发给他,他会听不到。你要在重逢的时候把你全部的思念一股脑地倒给他。

  你拿起了手机,无力地依在门板上,说了起来。

  这几天你内心的绝望,对自己的自责,全部的害怕。还有你有多希望那个银发少年就是他。如果洛洛在你身边,他会给你一颗苹果味的糖,他会给你力量。

  你越说越无力,最后放弃了语言,把手机扔到一边任凭泪水滑落,放任自己泣不成声。

  门外传来了几乎不可闻的叹息声。

  你知道银发少年还没有走,你根本没有听到门外有过离开的脚步声。门外的人是他。

  你调整呼吸,索性对他说了起来。

  “呐,helios。你爱吃薯片吗?”

  “你知道吗,有个超级大明星曾经和我抢过一包薯片。”

  “我们会一起看着袋子里的最后一片薯片叹息,因为不知道给谁吃。”

  “我不开心的时候他会给我一颗苹果味的硬糖。”

  “我现在想吃那种糖,但是因为流感,我找不到可以在哪里买到它……”

  “周棋洛,我好想你啊。helios,如果有机会的话,能帮我带一颗糖吗?”

  你说不下去了,把脸埋在膝盖里哭出声音。

  门外传来冷冰冰的声音:“开门。”

  你跳起来,打开门,不知道这个少年想要做什么。

  “我命令你——”你看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翠绿的眸子变成了耀眼的金色。你冲上去抱住了他,打断他的话。这就是他啊!

  他愣了愣,最后还是一手抱住了你,一手揉了揉你的头发。

  “别哭了,我回来了。”他轻声说。

  你扬起头看他。虽然不再是金发,虽然此刻他一身肌肉,但是那汪蓝蓝的眼睛里清澈的眼神,永远属于那个小太阳一般的少年。

  许久,他松开了你,重新开始了他的命令。

  “我命令你——”你想躲开他的眼神,但是你发现自己根本动不了。

  “忘了今晚的事。忘了周棋洛。”

  你机械地走回门中,关上门,脑中一片空白。

  你忘记了为什么刚刚自己要出门。

  奇怪?为什么你手里还拿着一颗苹果味的硬糖?

  这时你看到了地上的手机。你解锁屏幕,看到一条正在录制的录音。你保存了它,然后一边听它,一边往上翻看录音文件。哗啦啦全是给一个叫周棋洛的人录的。

  那些镶嵌着阳光般金色的回忆重新涌入你脑中。

  你想起了你忘记的今晚的事,屏幕被水滴打湿。

  你擦干眼泪,重新开始了一条新的录音。

  “洛洛,我在等你。你的阿薯一直等你回来。” 


评论 ( 19 )
热度 ( 55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韶绮沉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