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绮沉棠

“哪怕我读不懂,也好想再看看你”

我好想你.

【男神x你】老师!我不会!

甜的,绝对没掺刀

愿得一学霸,教我数理化”当然不仅限于数理化

假装联动 @阿诗的诗不是行尸走肉的尸 

病辽,身体条件撑不住辽,摸个段子补偿一下。再给我点时间,我一定能把那两篇长文写出来的orz

以及连着被限流两次,捞一下之前更新  【目录戳这里

不废话了,正文开始!

  

   

   

Ver.李泽言

   

李泽言此时带着眼镜,低头给你的策划案做批注,嗯……就是画得有点面目全非。基本一眼可以看出来自己这次做得有多糟糕。还好还好这次不是作为最终版给他上交,只是问个修改建议……不然,又要被他的成语接龙骂死了。

    

纸张被翻到最后一页,发出唰啦啦的声音,你逼近了眼睛倒数三二一,等待自己的死期。

    

“来,过来,”他皱着眉头走向办公室内的沙发,“坐到我旁边来。”坐下后还顺手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

    

你战战兢兢地走了过去,顺从地坐下。

    

窗外午后的阳光落在他睫毛上,你可以看到光点难以察觉地跳跃。你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这个耐心地给你讲策划案具体怎么改的李泽言先生。

    

假的总裁吧?

    

等他浪费了他宝贵的一个小时之后,你脱口而出问道:“您今天怎么这么耐心?”

    

他一脸好笑地看着你:“我什么时候对你不耐心了?”

    

“你第一次差点把我叉出华锐。”你扁了扁嘴。

    

“……”李泽言瞬间黑了脸。

    

“而且你之前也直接驳回的策划案,都不教我怎么改。”

    

“那是你没有问我。”

    

“死傲娇……”你小声地嘟囔了一句。

    

“你说什么?”他锐利的目光立刻刺向了你。你本能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向门口躲了两步,改口道:“没什么没什么,不浪费您时间,我懂了,我这就撤!”

    

“有清楚的再来问我。”李泽言也起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服,走回办公桌。他打开自己的手机,满满一屏幕的未读消息,和魏谦找他的电话。

    

你在离开总裁办公室之前,听到了一句尾音带笑的话,只是声音不大,可能是自言自语:

    

“笨蛋,花在你身上的时间,从来都不叫浪费。”

    

    

    

Ver.许墨

    

许教授对最近大火的基因编辑婴儿的事,特意办了一次讲座。周末你去蹭他的讲座早就成了家常便饭。

    

但是……嗯……这么学术的东西听起来真的很容易犯困,尤其在前一晚有事,熬夜爆肝的基础上。于是你就这么安详地睡到了下课,甚至完全没有意识到许墨已经讲完了。

    

许墨一下课就被学生团团围住,不管是真的有问题,还是只是想蹭学霸们的顺风车,或者另有所图……总之讲台是里三层外三层水泄不通。不过,如果学生都集中在讲台周围的话,你一个坐在后面睡觉的就十分突兀了。

    

许墨没有再围堵他的人之中发现你的身影,便嘴上答着问题,眼睛却向讲台下扫了一圈。看到你疲惫地趴在桌子上市,他眉头微微皱了一下,并快速地解决了正在解答的问题。“同学们,由于我之后还有私事,问题可以下次再问我吗?”他很亲和地一笑,大部分学生就十分体贴地退散了。待教室的人走得差不多了,他走到你身边,小心地把你瘫在桌子上的东西收进你的包里,背上你的包,然后以一个公主抱将你抱起,走向教师停车场。

    

身体腾空的瞬间你就醒了,挣扎着要下地,失败。

    

虽然看到你们这样的学生并不多,但你还是瞬间红了脸,小声说:“许墨,放我下来好不好。”

    

“啊,抱歉,不是故意弄醒你的,你要不要接着睡?”他嘴边淡淡的笑意像是故意答非所问。

    

“没事,我可以自己下来走了。”

    

“可是我看你很累……再睡一会儿也没有关系的。”

    

“那样睡不好的啦!而且也很尴尬?”

    

“那……”他若有所思地看向了远处,又低头讲目光重新锁定在你身上,“要我怎么抱你才会舒服一点?你教我好不好?”

    

哇这个人……!你嗔怪道:“别开我玩笑了,放我下来,多有伤风化啊!”

    

“他们都知道你是我女朋友。”虽然这么说着,他还是轻轻地把你放了下去。“快到停车场了,我下午没事,回家好好午睡吧,你昨天很辛苦了。”

    

“嗯,”你活动了一下腿脚,垫起脚来揽着他的脖子撒娇道,“回家要你抱着睡会比较舒服,好不好啊墨墨?”

    

    

    

Ver.白起

    

“白起……我打球的时候可能姿势会很不平衡很丑……”

    

“白起……我可能所有的球类运动都要靠你教了……”

    

“白起……万一我很笨,学不会怎么办呀……”

    

你和白起约好了,这次去体育馆教你打网球。但是两个人还在路上的时候,你就忧心忡忡地不停嘟囔。白起的性子你了解,他自然会安慰你,可是正因为是他……所以你才感觉不到一点被安慰的感觉,还是很担心。

    

他终于停下了脚步,你们还牵着手,你一不留神被拽得一个趔趄。好在他平稳地让你跌在了他怀里。他今天心情很好,就算被你问了八百个问题,也依然是一副明媚地笑容。

    

“都需要我教,我就做你的私人教练。学不会的话,我就一遍一遍教到你会为止。”他认真注视你的眼睛里,有冬天里的烤红薯一般的温暖甜蜜,“我又不嫌麻烦。”

    

你被他说得不好意思了,假装怕冷一样地往他怀里钻了钻:“那就好……”

    

“可是我要求加补课费。”他顺从地把你搂紧一些。

    

 “哈?你不是我的老实人白起了,你变了!”你嗔怪道,“要什么,我酌情考虑一下放弃球类运动。”

    

“多帮我做几次便当吧,我又想尝你手艺了。”他的声音里带着得逞似的笑意,“走吧,去晚了就没有地方了。”

    

到了体育馆,白教练发现你是真的没有一点经验之后,决定手把手教你发球。他站在身后,平时他身上那股好闻的味道铺天盖地地袭来,让你更紧张。紧张的代价就是四肢更为坚硬,动作更加扭曲。你大概能想象到都在做些什么尴尬的动作。这么一走神,你不小心后退一步,撞到白起身上。

    

你慌乱中赶忙回头道歉,却发现白先生脸红了。耳尖都红了!

    

“哇你碰到了什么!”

    

“我不是我没有,我…… ”

    

“你加薪没了!”

    

“别啊……”

    

今天也是欺负到了白起的一天,开心-w-  

    

    

    

Ver.周棋洛

    

其实……找周棋洛,你不是为了求教的。你只是想和他快乐逛街而已。

    

他戴着口罩,帽檐也压得低低的。这种装扮在这个季节并不会很显眼,大部分人只会把他当成一个怕冷的大粽子,并不会起疑心。这样一来,你们想一起在户外活动的机会就大大宽裕了起来。

    

你也没什么特别想买的东西,只是想和周棋洛偶尔体验一下普通情侣一起压马路的小确幸。结果……你们就变成了逛小吃一条街,还是全程被他拽着跑的。

    

“我猜这个方向有好吃的!”周棋洛就这么在街上突然兴奋。

    

“为什么?”你诧异地跟着他跑,完全反应不过来发生了什么。

    

“因为刚刚有路牌写了特色小吃在这边啊!”他紧紧地攥着你的手,话语透过厚厚地口罩朦胧地飘过来。他熟稔地带着你在并不小,或者说你自己逛会直接晕头转向的美食街里七拐八拐。每次他拐弯都十分地自信,坚信沿着自己的走法可以找到一家特别好吃的店。他拐弯的理由就更是五花八门了,什么闻到了香味、看到了宣传画、听路人说那边有好吃的……甚至连和美食的心灵感应这种借口都搬上来了!

    

站在周棋洛最后挑的店家门口,你狐疑地打量着这个看起来并不火爆的饭馆。它处在美食街深处,属于那种你自己一定找不到的位置。别说找了,你现在都不知道怎么从这里回归大马路。

    

但是上菜之后,你才发现这家的菜品真的惊艳。糖醋排骨的酸甜味混着肉香飘进你鼻腔的时候,你真的瞬间就饿了。后上来的虾饺大而饱满,透明的薄薄的皮泛着光,晶莹得能看清里面的虾馅。

    

你抄起筷子,兴奋地看着美食问道:“你以前来过。”

    

“没有哦,第一次来。”说着他给你荚了一小块排骨,“来,尝尝。”

    

“??你到底是怎么做到找到这么好吃的店的。”你诧异地看着周棋洛。

    

周棋洛正在鼓着两腮享用美食。听到你的问话,他猛地咽了一口食物:“哇好吃……一路上我都告诉你了啊。阿薯你相信我啊!要么……我可能是美食界的天才!嘿嘿。”

    

“你真的是天才,学不来学不来。所以以后还是请周大美食家带我出来觅食吧。”你夹起了一只晶莹剔透的虾饺,送到了嘴中,对他抛了个媚眼。

评论 ( 8 )
热度 ( 49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韶绮沉棠 | Powered by LOFTER